投影片1  

投影片2  

投影片3  

 

投影片4  

 

投影片5  

 

投影片6  

投影片7  

 

投影片8  

 

這些可愛的鵝,對養生村的住民到底有多大的影響呢?

看看長輩為了鵝特地寫了一篇思念文就知了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初來乍到養生村,即知道A棟戶外水池是個污水處理池,

因此從不想多看它一眼,甚至散步也離它遠一點,

一天,不知誰送來兩隻大白鵝,在水中游蕩,

突然整個池塘,甚至整個養生村都生氣盎然起來,從此也開始了我一天兩次的探訪工作。

 

日頭下,斜風細雨中,我都會帶麵包去池邊逗弄牠們,

時間一長,牠們也認得我了,遠遠看我走來,再加上我幾聲大吼,

大公鵝一定會昂首展翅飛奔,口中呱呱大叫的跑過來,

吃完了,大公鵝盯住我看,我也盯住牠,

我愛牠,我想牠也愛我,人鵝四目相對,靈犀一點相見歡,

當牠們實在太飽時,也會站在池邊,

不肯上來,只是禮貌性回應我,我咯一聲,它回咯一聲,意思到了就好。

 

一天家中,實在找不出青菜,只好拿了二十元去廚房找阿蘭買點綠葉菜,

只聽她吩咐一位內廚:「您去用袋子拿點菠菜」,

小弟回應說:「給誰呀?」

阿蘭說:「外面那個餵鵝的。」

我不覺啞然失笑,老了還有這個一個綽號。

 

其實,養生村愛鵝、看鵝、餵鵝的人有人在,住民"教官"就是其中一位,

幾次家中電話鈴響,拿起話筒,傳來的是「趙老師,我們去餵鵝吧!」

我真想用腳踹她,因為一次我正午睡時,另一次是全身都是沐浴乳,

我就沒好氣的對她大叫:「您就不會挑個黃道吉日時打電話呀!」,

第二天教官看到我,仍是那句話:「要不要去餵鵝?」她的寬容對照我我蠻橫,實令我汗顏。

 

某日,池中原來二隻鴨三隻鵝,鴨子早就沒了,

大公鵝這幾天不知道被那個沒良心的偷走了,只剩下二隻老母鵝在池中哀嚎,

前天我去池邊看牠們,他們看到我,趐膀動了幾下,

然後曲頸哀嚎,似乎在告訴我:「我們老伴沒了!」,

我不禁澘然淚中,久久不自己,

老公鵝不在了,二隻母鵝大概也逃不過這一劫。

 

我看到人性殘酷的一面,如今池中又加入了六隻小鵝,

我又看到生命的延續,生命的喜悅。

 

我最心痛的是大公鵝走了,牠帶走了一票人對牠的思念,

小白鵝正在成長茁壯,我們都來祝福牠們健康平安的在養生村長大吧!

 

趙申翰隨筆

arrow
arrow

    cgv30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