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369  

本文引自"長庚醫訊 101年4月號"

養生文化村住民 李巧伶

今年春節,養生文化村為了炒熱年節氣氛,

別出心裁地設計了一個新鮮又不一樣的暖身節目,

就是-請長輩們展現自己的廚藝才華,製作一道菜餚參與美食展。

雖然這次美食展有不少位長輩礙於體力及廚房空間有限,無法參與表現,

不過,我倒是很榮幸地有機會能參加此次盛會。

在思考該做什麼菜參展時,突然靈光一現,想到既然新年即將到來,

倒不如我就做道讓大家都能品嘗且又討喜的「臘八粥」吧!


決定好要做的食物後,我就開始購買必備食材,

包含有圓糯米、紫米、桂圓肉、紅棗、紅豆、薏仁、花生、蓮子等。

在參展前三天時,即先將不容易煮熟的薏仁、紅豆、花生分批逐一泡過並煮好,

放入冰箱內保存;在參展的兩天前時,則是再將紅棗、糯米及桂圓肉也都煮好備用。

美食展當天,我一早就將所有材料全部帶到大廚房,

用大鍋逐項加熱,為了避免在加熱的過程中食材會黏住鍋底,

還得在爐前不停地攪拌,十分辛苦,感謝本村志工淑麗的大力幫忙,

因此才使得我烹煮的過程更加順利。

等全部食材都煮好時,最後再加入適量的紅糖增加美觀及甜度,

即可宣布大功告成,端到大廳提供所有嘉賓共享。

 DSCN6291  

(志工協助將年菜分裝給長者)

大廳桌上有甜、有鹹,好不熱鬧。更讓我高興的是,我準備的「臘八粥」不一會就被一掃而空了。

看見大家開心的笑容及滿足的表情,我們所有參與者都感到很有成就感。

經過此次活動,我自認學到不少。

第一,做任何事都要有熱誠。

第二,是團結,養生文化村是個融合著溫馨、友誼且村民間都能互相幫助的大家庭,

大家相處久了,更是充滿關懷、喜樂和相知相隨。


最後要和大家分享的是「善讓生命美麗,愛讓生命延續,

慈悲讓生命寬闊,感恩讓生命歡喜」,

願與養生文化村中所有可愛又可敬的好朋友們,一同在美好人生中共勉之!

 

arrow
arrow

    cgv30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